close

作者:我是你的牛肉面

  旅遊回來重新投入工作,皇甫岑覺得自己狀態還是不錯,聽到駱以茜叫她下去接人,蹦蹦跳跳的就搭電梯下去了。駱以茜說對方是位男士,已經在樓下等著了,知道公司的名字,所以皇甫岑沒有太擔心,也不是第一次接人了,應該沒什麼問題。
  林命嘉最近膝蓋下面有點疼,同事幫他推薦了這家公司,想著也沒什麼事不如來試試,所以預約了時間就到公司所在的大廈來了,沒想到這個大廈的管理比較嚴格,還需要對方公司的人下來接才行,林命嘉聯繫了對方公司後就在門禁口等著。不久就看到上次被他「搭訕」的女孩子出現在了電梯口。林命嘉心想這可真是緣分了。

  皇甫岑一出來就看到一個個子挺高的帥哥衝著自己笑,明白應該是這次接的人,趕緊上前,「您好,請問您是想去××公司的麼?公司派我下來接您。」

  ……林命嘉笑臉都擺好了準備打招呼,沒想到經過了上次的事情,這姑娘居然還不記得自己。也許是不好意思,假裝不認識?……「我是,麻煩了。」林命嘉也只好先裝作沒見過的樣子。

  上樓之後簡單填了個人信息,皇甫岑就跟著駱以茜開始給林命嘉細致的檢查。說實話林命嘉還真是第一次接觸這種運動康複的評估檢查,來之前他還以為需要拍片子抽血之類的,但是對方細致問了他疼痛發生的情況、以前的損傷史之後,就把他的腿擺在各種位置上測他的肌肉柔韌性、關節的活動能力、肌肉力量等等,好像還測了幾個測試,幸虧測試結束完對方還對他進行了仔細的解釋,不過說實話大部分也沒大聽懂,就聽懂了大腿太硬了,有點輕微的髕腱炎。然後駱以茜交代皇甫岑給林命嘉做一點簡單的治療就先去忙別的了。

  林命嘉問:「我這就養著能養好嗎?」

  皇甫岑趕緊認認真真的回答:「不行的,一直養著你的所有能力都會掉的,而且你這還有點腫呢,如果不及時處理就可能引發別的問題的。你這個疼出現也不是偶然的,都是有原因的呀,如果不把原因處理掉,就算這次不疼了,下次還會出現的呀。」

  林命嘉看皇甫岑一本正經的解釋就覺得好玩,「那我要是過來需要做什麼?」
  「我們會先控製你的症狀呀,就是疼呀腫呀這些,利用理療儀器和一些手法可以盡快消除你的症狀。然後要恢復你正常的髕骨活動度和肌肉柔性性,你看你的大腿太緊啦,平時是不是也不好好做熱身牽拉呀,髕骨活動度也不夠呀。再然後還要恢複你的肌肉力量和功能。很多要做呀。」

  皇甫岑只要開始解釋,一兩句是停不下來的,而且總會無意識的點頭,好像是在自己說服自己一樣,林命嘉實在覺得這個女孩子很有意思。再說自己確實疼了有一陣子了,就在這裡治療看看吧。「那我一會在前台繳費?」
  「啊,嗯嗯。」有了新客戶皇甫岑心裡還是很高興的,然後就聽見林命嘉說:「這麼晚了挺麻煩你的,一會兒我請你吃飯吧?」

  皇甫岑趕緊搖頭「不用了不用了,都是應該的。」

  林命嘉是下班過來的,確實時間挺晚了,堅持要請皇甫岑吃飯,皇甫岑實在拗不過,只好去了。
  吃飯的時候林命嘉實在沒忍住問了一句:「你真的不記得我們見過嗎?」

  「……啊?」皇甫岑一臉懵逼的抬起頭。

  「我們見過兩次了呀,第一次你在球場旁邊,我不小心用籃球砸了你的頭。第二次就是前幾天,我在捷運上想要送你一段,結果你跑掉了。」

  「啊,太對不起了,我臉盲很厲害的,而且因為經常記不住人長相,導致我也不太看臉,結果更記不住了,實在是對不起呀,我真的沒認出來。」

  「這次記住了麼?你要是再記不住我,我可能要自卑了,這得長得多大眾。」

  「不是的不是的,你長的很帥的,真的是我臉盲,我高中畢業的時候班裡四分之三的同學都沒記住呢。」

  林命嘉看皇甫岑著急解釋,臉都憋紅了不敢再逗她,只說:「沒事兒,下次見面你認出我就行了。」

  「那我肯定記得住的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堂與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